我後面就是期待已久的翠峰湖,照起來沒有像明信片般夢幻,因為一月到四月是枯水期,翠峰湖會變成

大小兩個湖,就像葫蘆一般,七月到十一月是滿水期,湖面才會較完整,雖然現在不是觀湖的最好時機

,但是能讓我看到翠峰湖的全貌,自己已經覺得很幸運!因為我要下山的時候,山區已經是霧濛濛的一

片,雖然有神秘的美感,但就更難拍出曝光恰當的照片!

這是在翠峰湖管制站旁拍的雲海,從管制站到翠峰湖有16K,開車要半小時!

早上原本要一大早去翠峰湖看日出,4:30就起床了!但早餐沒有那麼早供應,

所以作罷,不過還好沒那麼早去,否則黑呀呀就看不到到雲海!如果是太陽

剛出來的那剎那,天空的色溫應該會更看!

這張特地把天空的比例放大,但為了讓天空變藍,所以犧牲了雲海及近端的暗部,還是那句

話,要是有帶偏光鏡就好了!

GeorgeC大大告訴我,可以用漸層減光鏡,下次買來用用看,希望可以拍出更好的照片!

這是在15K處的步道入口,我沒有從這裡走,因為這個觀湖台離湖較遠,我只在入口處照了一

張!太陽好大哦!我的眼睛都張不開了......

這是在翠峰山莊旁的步道導覽!

在16K的平元景觀步道的觀湖台,是離湖面最近的地方,走路約5mins就到了,比起上一個步道要走

30mins,懶惰的我選擇了捷徑,不過說不定另一個觀湖台的view比較好,留著下次再來吧!

在通往觀湖平台步道旁的枯樹!

再一張!

這是另一個角度拍的湖景,據說有時會看到鴛鴦及水鹿,那天運氣不錯,沒有很多遊客,空氣涼涼

的,很清新,湖面很寧靜,要是可以拍到湖面上有鴛鴦戲水那就更完美了!

離開的時候,換上18-55mm用廣角端再拍一次步道旁的枯樹!

再一張!

走在原木的步道上,心情也跟著沉澱與寧靜下來!

如果不是要去走山毛舉享受森林浴,就再向前探險一番!

共有位訪客到此一遊 ~since 2005-Aug-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aston0310 的頭像
    gaston0310

    Gaston&Christy&Sandy

    gaston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