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中尊寺」位於岩手縣平泉町,是日本國寶級第一名寺,西元1105年由藤原第一代的清衡親手重建,當時的平泉有21所堂宇和300所以上的佛教設施,可與京都相匹敵。其中『金色堂』使用昂貴的金箔而打造,反映了當時繁榮景象,第一個被指定為國寶。




中尊寺是我們這次行程中第一個在白天見到盛開的櫻花(前兩天都是晚上在飯店附近公園看到一大片,但是白天期待的行程都只看到花苞),從下車的地方團員就開始瘋狂的拍照,越往裡走櫻花開的越漂亮!進了寺廟,照例要先淨身,舀起水來洗洗手!


   

這裡當然也少不了許多許願的「繪馬」,在櫻花樹下,許多人將自己的心願排排掛。其中一塊我看不懂日文,但結婚,安全,健康這6個漂亮的漢字,讓我不自主的把鏡頭的焦點停在上面!




轉身一看,ㄧ個穿著帥氣日本男孩搖搖晃晃的走向他父親,有點像日本版的郝劭文,好可愛!可惜我沒有帶更遠的焦段,無法更清楚的捕捉她臉部的表情!




日本的兒童節是在五月五日,起源於我們的端午節,當天寺中有許多慶祝活動,所以有許多小孩打扮的很特別!也有很多媒體來採訪!不知情的我原本以為是幼稚園的畢業典禮!


   

寺內除了櫻花以外,在洗手間前面有一小片鬱金香,雖然不多,但是鮮豔的紅色卻也吸引不少遊客的目光!




走出寺廟,我們沿著月見坂的山坡往下走!有一處視野很好的小涼亭。可以看到盛開在山坡上的櫻花,可惜天空的反差很大,ㄧ片死白破壞了美感!


   

往下走我們來到見月坂的起點,這裡的櫻花開的很美,風ㄧ吹來就下起了一陣陣的櫻花雨,地上也滿滿的都是櫻花花瓣!




櫻花是先開花再長葉子,看到葉子長出來,櫻花已經開始在隨風凋謝了!







在見月坂入口旁的十字路口,有一株漂亮的垂柳櫻,和其他白色的櫻花形成強烈的對比!,拍到這裡,我的2GCF卡已經快要不行了!



   

沒想到在停車場旁邊,又看到ㄧ陣陣飄起的櫻花雨,貪玩的Christy撿起一大把花瓣玩耍,我也正好來試試30D的連拍功能!

待續~

更多照片請按此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aston0310 的頭像
    gaston0310

    Gaston&Christy&Sandy

    gaston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