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外婆家裡,牆壁四周擺著許多可愛動物的圖片,就像一個小型的動物園。Sandy從10個月的時候就會認所有牆壁上的動物,雖然有時候反應慢了一點,需要思考一下。但大多不會出錯!
我和Christy就打算帶她到動物園玩,讓她看看真正的動物。




   

其實從家裡開車到動物園也蠻方便的,不過想讓Sandy也坐坐捷運,體驗不同的交通工具。從大安捷運站到動物園只要一趟車就到,Sandy 來到捷運站東張西望,很好奇地看著站上的跑馬燈。然後轉過來無辜的看著我,眼神像是在告訴我:爸比,我想睡覺,你帶我來這裡坐什麼!
 



Sandy  < <    我們再等一下,車車就來了哦!





我們坐在第一節車廂,可以看到前面的景色。Christy說好像在作雲霄飛車一樣,不過前面窗戶已經有許多小朋友,沒有位置給Sandy看,基於安全考量,還是讓他坐在推車裡!





平常她一上車就會睡著了,但一路上Sandy都嘟嘟嘴,皺著眉頭,但是又很好奇的東張西望!





一出捷運站就有麥當勞,我和Christy決定先找個地方讓Sandy休息小睡一下,我們也先填飽肚子。
當天天氣很好,一陣陣風吹來,涼涼的很舒服。風裡還夾雜著薯條的香味和小朋友嘻鬧的聲音......






動物園遷到木柵來也滿20週年了,但說實話如果不是有了小朋友,大概不大會有機會來拜訪她。
她的門票還蠻便宜的,全票60元,半票30元,重點是6歲以下的小朋友不用錢!





園區內有一個教育館,裡面展覽著物種演化各時期的代表動物標本。我覺得這是一個躲太陽的好地方,可以先讓小朋友認識靜態的動物,人不多可以慢慢看,而且動物不會跑去躲起來,也不會距離太遠看不到,不會有刺鼻的臭味,或是被噴口水的危險!
裡面最具人氣的大概就是林旺爺爺的標本了,除了眼睛,尾巴和右邊的睫毛外,都是實體標本喔!






Sandy看到無尾熊很好奇,她沒有看過,用手一直指著她,還往天花板和牆壁狂指,轉頭過去看,原來天花板和牆壁都有無尾熊的壁畫。小朋友的觀察力真的不容小覷!





離開教育館,Christy口渴了,想吃冰淇淋。原本以為只是作作樣子讓Sandy舔一舔,沒想到真的讓她咬了一口!這下不得了了,Sandy吵著要吃,只好再給她舔幾下,然後趕快躲在旁邊把它吃完!Sandy真的好愛吃!






貓頭鷹,大眼睛......這是夜行館裡Sandy唯一認得的動物。
這裡其實不適合太小的小朋友,光線太暗,人潮也很多,上面這張雖然看起來是白天,其實是曝光的效果。(小小黑的IS加上Canon高ISO低雜訊的表現真的令人滿意!)




猴子和猩猩,Sandy不會分,我也不知道如何教牠。小小黑的望遠端真的可以讓動物就在你身邊,不過在動物園拍動物有個缺點,不能閃光燈。我等了很久牠就是不轉頭,只好讓她當黑面猴!





這隻鳥真的好漂亮,可惜關在籠子裡真的破壞了牠的美。還好長焦段淺景深的效果讓欄杆不會那麼突兀!



   


哇!這是Sandy最喜歡的巧虎嗎?她沒有巧虎那麼可愛。但又沒有一般老虎威猛的感覺。我想這就是動物園裡動物的宿命吧,她只能慵懶的泡著水,無奈的望著前方!



   

Sandy的手勢有一點敏感喔,不過他似乎認出在遠方的我拿著鏡頭在拍她!
如果不是,那就只能說她有當Model的天份,看到鏡頭就會擺POSE!





很鮮豔的圖騰,到了這裡,我才把小小黑換下場,換Tamron 17-50mm的標準變焦鏡拍拍看!





沒多久,又換回來了,因為我不想被她的口水噴到,不知道會臭多久。






中場休息時間到了,Sandy很快的把ㄋㄟ,ㄋㄟ喝完,我們要看今天的壓軸,斑馬和長頸鹿!






斑馬的條紋真的是太迷人了,這張故意拍到一點葉子當前景,才不會被認為是黑白的照片!





   

Hello,長頸鹿,你的脖子怎麼那麼長,還喜歡在樹幹上面抓癢!




 
 

Sandy很開心地跟長頸鹿揮揮手,長頸鹿似乎也很認真地看著Sandy!






再來一張正面的特寫!






動物園只逛了一半,我們就累了,剛好也到了要關園的時間。比別人提早10分鐘離開,可以省去許多的排隊等候!
要離開前,當然也要幫Christy來一張特寫,今天很開心,帶Sandy看了好多動物,看到她興奮的比手畫腳,再怎麼累都值得了。







園區前面有一個小噴水遊戲區,看到許多小朋友盡情的玩水,就想起小時候。
Sandy,爸比和媽咪希望你也有一個快樂的童年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aston0310 的頭像
    gaston0310

    Gaston&Christy&Sandy

    gaston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